close

1390721873261  

這一天是一個意外的無政府日

整間工廠內只有我們六個

 

有段時間工廠內機器大遷移

移到隔壁廠

舊廠內只剩下紅蘿蔔和小洋蔥

當天紅蘿蔔機檯沒開

只有小洋蔥

主管抓了我們說找幾個人過去

當然找比較熟的去開趴囉~

 

於是在所有人員集中在新廠內工作時

舊廠只有我們六隻小貓撒野!

 

小洋蔥顧名思義就是很小的洋蔥

洋蔥我們包裝都是要去皮切乾淨

一整天7個小時我們六個人做不滿1bin!

 

1390721762409  

這是最後收工時的成果

好不容易超過一半啊!

 

中間我們還比賽看誰削得快

自由心證自己數一分鐘內削了幾顆

大家平均一分鐘解決6~8顆

 

玩到最後還玩起接龍

輸的要做早餐給贏的吃

 

結果對面的輸了哈哈哈

1390820022392  

隔天獲得精美早餐~

(我一直都吃果醬早餐超懶的還前一天晚上就準備好 哈哈)

 

這天是很幸福的一天!

小洋蔥味道也比較不重

 

一般的洋蔥就比較痛苦了

大多洋蔥都手掌大

我剛進工廠前洋蔥還沒有機器

就大家圍在bin邊削洋蔥

削完一bin接一bin

好哭啊~

 

我被分配到洋蔥平均要哭1.5小時

等我不哭了大約過了1.5小時

超准!(我都有偷帶手錶)

 

過沒幾個禮拜洋蔥新近的機器就開放了

速度快了一些

機器最上邊坐了一個人負責放洋蔥

機器會先削兩邊把皮剝掉

但速度很快洋蔥可能會放歪沒削好頭尾

皮就不會掉

這時候底下的人就要負責把沒處理好的洋蔥削好分類

 

一開始我超喜歡被分配在洋蔥

因為洋蔥機器新來測試中一直當機

哈哈哈哈哈

 

然後我們就可以暫停等一下(小確幸!)

但是到後來就很固定了哭哭

一開始速度50大約每半小時當機一次修個5~10分鐘

到後期速度都要80然後都不當機

我就不愛洋蔥了

 

洋蔥組另一個我喜歡的點是

洋蔥機器可以站的人比較少

多的人通通比照舊方法圍在bin邊削

這時候就比較方便聊天~

或是男生在外場沒事做了就會被丟進來削洋蔥

 

 

一整天都看不到Kaiser這時候看到他就會很開心~

 

20140120_125314

 

20140120_125321  

 

這是Kaiser在外場拍的照片

不是他

我不會知道原來洋蔥是這樣長的

 

多虧了農場生活讓我愛上洋蔥

讓我之後的午晚餐有一半都靠洋蔥解決

就連之後離開農場也都只買洋蔥

(洋蔥比較便宜!花椰菜無敵貴)

 


 

 

再來是豆子機

這個是在我離開前才開放沒多久的機器(季節因素)

豆子是四季豆

有分成裝箱組和小包裝組

裝箱組的上線是超無聊的挑垃圾區

 

和紅蘿蔔不同的是

豆子輸送帶滿滿的豆子

綠綠的又細細的

要在裏面挑出梗 葉子 爛豆子

超級困難啊!

 

然後會挑到很想打瞌睡...

機器運轉很大聲

都要帶著耳機保護耳朵所以也不能聊天

 

但是可以抓時間

因為主管每半小時會換一批人

和下線交換

下線是秤豆子裝箱

比較辛苦一點

中間有一個跑腿缺

 

就是在機器倒豆子會有個鐵框

類似漏斗的功能

機器倒好豆子後離開往前進倒秤豆區

秤豆區的人會把鐵框拿起來

跑腿的就要衝過去拿鐵框

再衝回擺框的地方

把框擺到箱子裡送進去輸送帶排隊

 

完全奔跑!瘦身無敵!累的喘吁吁  哈哈

 

豆子小包裝區是把豆子包裝成一小包375g的樣子

一群人圍著一個小洞口

似乎是把豆子再次檢查有無過多梗 葉子 爛豆

然後丟進輸送帶

我沒站過那位子所以不太清楚

我是站在後面小包裝封口後

空氣太蓬所以要拿圖釘戳洞擠出一點空氣再裝箱

戳洞有點困難

因為太粗魯的戳它袋子會整個爆掉

空氣太少也不行

就要重新包過

 

這位子我短短的體驗了半小時左右吧!

是某天被留下來加班才有幸認識這機檯~

但半個小時就把沒做完的做完了所以就下班摟!

 


 

 

我們在Sale住了快兩個月

主管問我們要不要搬到離農場比較近的Bairnsdale

這是加班優先名單(比較近)

為了賺錢我們去了~

這裡住的房子..容我下篇再介紹

因為我又可以吐一大篇...

 


 

 

前面提到

我本來最討厭包裝白色花椰菜

但後期玉米機開放後

包裝小玉米整個大獲全勝

我恨死了!

玉米機器有兩種

 

先講比較不討人厭的大玉米

我們稱大玉米

其實是完整的玉米有頭有尾有葉子有鬚的

 

機器上方有個爽缺

站在制高點觀察玉米倒的量如何

沒玉米了就動動手指倒玉米..

我不會巴結主管沒機會站到那爽缺 哈

 

中間有兩組人馬

靠上方的人馬是負責把倒下來雜亂無章的玉米排好

整齊的排好方便下面的人撿取

 

靠下方的人馬就是負責把上面排好的玉米撿起來放到切尾的輸送帶裡

 

最底下的人馬就是抓玉米分類

完美的放黑箱宋大賣場

比較醜的放保麗龍箱送市場

最爛的丟垃圾bin餵豬

 

因為這季節玉米剛開始

主管很愛刁鑽大家的包裝

要你快又要你準!

檢查有沒有鬚 還要在兩三秒內摸出這根玉米裡面有沒有被蟲吃掉

所以我不喜歡最底下的包裝位置

 

因為主管都站在這裡TOT

 

雖然一個小時左右會換一次位置

可是還是很痛苦

 

最後壓軸的是我最最最堵爛的小玉米了

小玉米的意思是短的玉米

 

是前面大玉米塞選過後

可能前端有被蟲吃掉或是不夠飽滿的

 

會送來小玉米這區

 

小玉米每半小時輪一次位置

可是那最痛苦的半小時真的很要人命!

 

最上面會有男生負責倒玉米

(內場有少數男生都是爽缺有些位置比女生的工作還輕鬆!)

接著有人負責把玉米放進輸送帶切頭尾只保留中段

這人的速度攸關這條產線的速度

 

放得快底下的人絕對哀哀叫!

輸送帶過後的第一位負責『撕玉米』

這位置是我輪遍整個場內工作最哀嚎的半小時

玉米的葉子很厚

但你卻要在一兩秒內用你的指甲狠狠的在玉米上撕一條縫

大約兩指寬 露出美美的玉米粒對你微笑~

真的是撕到我抓狂

手指頭超級痛啊!

 

比整整一個禮拜抓洋蔥切洋蔥削洋蔥還要痛

站洋蔥一個禮拜讓我覺得我手快廢了

因為整天維持同一動作手有點僵掉

彎曲或伸直手指頭會超痛

 

撕玉米的痛是我覺得我指甲快和甲床分離的痛!

大拇指痛了換食指

食指痛了換中指

右手痛了換左手

一秒內可能要撕2~3根玉米

 短短半小時我的指甲都在哭啊~

 

來不及撕的還要先抓離開輸送帶堆在自己前面的小桌子

堆得像座山就覺得自己怎麼好遜

 

撕玉米的下兩家就是負責撿玉米包裝

放到小盤子裡讓撕好的那面玉米縫朝上

三個入或四個入

再放到另一個輸送帶送進去包裝保鮮膜

 

後面那位撿玉米的還要眼明手快

因為輸送帶不會停

輸送帶的尾巴是垃圾bin

來不及抓到的玉米就會掉進垃圾bin被丟掉

浪費被主管看到鐵定被念的

 

在來是負責送裝好的盤子進機器包保鮮膜

這位置是我小玉米機器裡最愛的位置

因為你一個人包保鮮膜的速度要和兩排放盤子的人的速度PK

還要算上保鮮膜沒包好機器卡住的時間

機器卡比較多次

 

前面的盤子就會堆到滿出來

很刺激  哈哈哈

 

通常都是這幾個位置再輪流

可是我前面提到那位被光環包圍的幸運女孩

超級幸運啊!

保鮮膜包好之後還有一個無敵大爽缺

都是男生在站的

但那女孩兒被叫過去好幾次

重點是那裡不用輪流~

 

她只要站著

等包好保鮮膜的玉米出來

然後拿起來

放到箱子裡 排好!

就這樣!

 

還不用輪流

不用撕玉米!

 

我都沒機會過去那爽缺  哈哈哈

 

不過有輪過另一個爽缺

是在某一排產線的角落

 

那位置是垃圾路線~

就是補救!

在一堆葉子裡面看有沒有好的玉米

把它救回來~

let's it.

 

還可以坐著

哈哈哈

雖然側坐屁股有點痛

但是總比站著好啊  哈哈哈

 

20131030_124120  

 

這些是該被送去切八段打碎的紅蘿蔔們

因為長的太可愛了被我們偷偷留起來~

 

這篇介紹的都沒有照片

因為不是天天過年啊~

手機偷渡又剛好可以偷拍的時間不是天天有

只能靠記憶了

 

希望我有一天會把它畫出來!

 


 

下一篇

來分享Kaiser的外場體驗~

砍菜人生和種菜經驗!

 

還有我的巧克力工廠三日遊包裝體驗!

 

〖COMING SOON〗

 

 

arrow
arrow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