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98  

這是我現在住的地方

從門口拍出去

太陽很大! 但其實我是想拍雨的

技術不好拍不出來 但正在下雨!

 


 

 

準備要移動要搬家要像個背包客了

應該

要好好的介紹記錄一下我第一個背包客的家

BUT

這時候往往會出現一個BUT

原來我還是忘記拍我們的家了~

一個小小的溫暖的房間

擠進了一張Queen Size的床之後

書桌前的位子又更壅擠了

剛剛好能塞的下一張大辦公室椅和一張小滾輪椅

寬大的廚房

但偶爾會客滿

當同時有三組人馬要煮晚餐

就會有點動彈不得

 

其實我一直想拍的是浴室的照片

因為還真沒看過這麼迷你的....

一個人的淋浴間

一不小心手肘會打到牆

 

IMG_0317  

看到我的電腦了嗎?

我正躲在那裏XD

 

下週要移動到農場

是個小鎮

不知道我們將遇到什麼

希望可以順利

我想要快點領到我的第二份薪水啊!!

哈哈哈

 

應該要快點像個背包客

放膽衝吧!

 

恩..好無聊又沒意義的一篇文章

但就只是

想要發表點什麼XD

 


 

 

以下是回臺兩個月後的補充(終於想到要來寫日記了)

 

我要來介紹我住的第一個家

(雖然之後應該會生一篇全部的家大介紹)

 

這個家我很喜歡

只住了短短一個多月

但是房東人很好也很親切

是台灣人

 我在出發前就加入了好多相關社團

在裡面發現這位房東

房東是技術移民澳洲

但是家人還在台灣

所以方便我直接匯定金給他在台灣的家人

不然很多房東也會要求你請在澳洲的朋友幫你先匯錢給他

但是這樣對我這種在親朋好友中第一個進入澳洲的人來說

我根本沒有人可以幫我從澳洲匯款給房東

 

所以

他幫了我很大的忙

而且在出發前

確定跟他訂房之前

我問了他好多問題

他都很有耐心的回答我

就像是朋友一樣跟我聊天

 

IMG_0285  

 

這是我住的地方

位於Melbourne東南方二區的Springvale

東南方是以墨爾本地鐵圖來叫的

因為他剛好在中心的東南方所以就稱東南區囉

另外 因為Springvale似乎居住的越南人很多

也被稱作越南區

這是我已經住進來才知道的事

算是墨爾本數一數二的華人區吧

亞超(亞洲超商)很多

可以買到很多習慣的口味

不要跟我說什麼出國體驗就是要享受國外飲食

拜託

漢堡在台灣也吃了不少好嗎

天天吃三明治漢堡真的也很痛苦

 

IMG_0244  

 

這張一開始隨手拍的路線圖也陪伴了我好久

中間那塊是墨爾本市中心

簡稱CBD或是直接叫City

墨爾本特別也很麻煩的就是他的鐵路是以中心點擴散出去的

所以如果你在明明很近的兩個端點要移動真的會很想數啊><

黃色區塊是Zone1藍色區塊是Zone2

背包客們說的墨爾本一區二區就是以這個來劃分

因為價錢不一樣啊~~~

 

當你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又不知道漲過幾次了

我2013年入境澳洲墨爾本

一區內通車3.5AUD 二區內通車2.42AUD

假日優惠一天不管你站著刷坐著刷躺著刷還是MYKI好刷~~~通通只要3.5AUD

(註:MYKI CARD就是台灣俗稱逼逼卡的悠遊卡但他不悠遊他是強迫卡!墨爾本零售票取消了只能刷強迫卡)

等我跨過2014年

通通漲!

最殘忍的就假日優惠變成6.5AUD(還是6AUD我忘了總之漲很大)

差3塊是100塊台幣啊

但是跟平常日還是有差就是了啦

 

只能說澳洲不管哪裡交通費真的是無敵搶錢啊!

 

啊要介紹我第一個家又扯遠了==

 

IMG_0460  

 

一直拖拖拖拖拖到要移動的那一天才拍照

我真的也是有夠懶的

左邊這位女孩兒竟然和他的同居人說我是她的菜

真的是讓我好夏可啊

而且這位女孩兒在她家鄉有男朋友...

在這卻有異性同居人..

所以各位

你們還要讓你們的另一半自己去他們所謂的『壯遊』嗎?

安捏乾賀?

(所以我最後跟來了因為某人說我不去他也是會去的)

 

IMG_0461  

 

好了

這就是我踏進這個家最想拍的浴室

但是為什麼我一直沒拍

因為冬天真的好冷好冷好冷

尤其是對一個剛從酷熱的台灣夏天進入冰箱一般澳洲冬天的人來說

沒事還是關在房裡吹暖氣卡好

 

住在這裡的一個多月

每次脫光光被空氣冷到發抖的手

不知道肘擊了幾次那片乾濕分離的門

 

這浴室實在是小到無法移動啊

只能使用『旋轉』招式進行淋浴以及蹲下擠沐浴乳的動作

 

但是!

這房子還是很優的

我真的很愛它相信我

(我絕對不會說他的廁所比浴室大)

澳洲的浴室都很小

只是這間剛好特別小

我之後住的地方

浴室有陸陸續續慢慢的變大了~~~(該撒花嗎?)

 


 

 

最後

附上這位房東恩人的聯絡資料

 〖 Donald Kao 〗

Donald是麥當勞的當勞無誤我沒叫過他的名字我也不知道發音對不對

FB的照片是他的車牌

他不說我真的沒發現他的車牌叫哇靠

我猜他姓高

是個好人真的

我很謝謝他

他不會為了希望你住久一點而唬爛你附近工作很好找之類的

他一開始也很明白的跟我說

我們才剛來

很有可能找到工作馬上離開

可能下一秒就決定搬家了

但是他也不怕

真的是

用緣分在收房客的啊!

很可惜沒能再回去住

(我可是對每一間房間都大流口水的XD)

 

忘了說

Springvale在Zone2

在二區找工作的話住二區交通費便宜些

但住這裡要往City找工作就不建議了

但房東在一二區交界Clayton有房子了

往一區收一區費用往二區收二區費用

還沒穩定工作的人住在交界處是最好不過的選擇了

 

IMG_0463  

上面那位老兄回國後因為日幣貶值似乎又飄去日本游了一個多月才回來

無敵背包客

可惜沒有機會跟他同行

沒看到艾麗絲泉AliceSprings的風景

 

右邊的女孩兒同是屏科大的學姊

屏科大是不是很大!素不素!

大到我在澳洲都會碰上啊!

在學校也許我們曾經錯過過

我待全家的那兩年剛好是她的菸酒生生涯

說不定她跟我買過東西啊~

 

 

哎我真的很會廢話

其他的改篇在囉唆

 

【結束】

 

 

 

arrow
arrow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