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31  

踏進澳洲第一個讓我覺得和台灣很不一樣的就是陽光

不是國外的太陽就比較美

而是這裡沒有太多的高樓大廈

陽光都熱辣辣的照著地面照著我們

其實是很舒服的

 

別人總說墨爾本是一日四季

來了才知道何謂一日四季

 

太陽照著你的時候熱得像夏天

一走到樹蔭下或騎樓內馬上變回冬天

 

這樣寒暑交雜著每一天

我都沒有感冒也好厲害

 


 

 

忘了說

一開始在台灣投履歷

有找到一間澳洲公司

下了飛機隔天馬上前去拜訪面談

 

是個有趣的工作內容

他們在推廣節電延長線

你的任務是挨家挨戶按鈴拜訪

然後推廣節電延長線的優點

對方接受願意使用

你就免費送他並且幫忙安裝

介紹的人一再強調安裝很簡當我不用擔心!

(就是延長線把插頭插上去....我也知道很簡單)

 

面談過程中我們彼此都知道問題出在哪

但是他還是很有心的把該講的該說明的都說清楚

幾點上班幾點下班

每天來公司打卡拿延長線

然後外出工作

超自由沒人管你

一條延長線15AUD

你裝幾條就有多少錢

 

一條15耶多麼吸引人!

但是

BUT

 

他說明完後就有委婉的跟我們說

我們的語言還不行

也許半年後可以再回來試試~

還好他先說了

我連要怎麼拒絕都還不會說

剛到澳洲那時候我完全不敢開口講英文

聽得懂但不會講業績根本掛蛋吧XD

辦公室位置在Omond

一樣有興趣知道資訊的可以問我

我願意為你去翻找一年前的mail資料

 

IMG_0319  

(寧靜的住宅區我很喜歡)

 


 

 上面又扯遠了

距離上一篇文章又過了好久

感覺我每次打下一篇時都還要把前面的全部看過一次才抓得回來

 

我們在Springvale待了一個月左右

那時候住的地方點這裡我就不多講一次了

因為我太愛那裏講都講不完 哈哈

 

我有領到的第一份工作是在Sale這個小鎮

住的環境請參照這篇

我沒有很厲害這個工作是爬FB看到的

臉書有很多相關社團

都是背包客們自己創立分享的社團

當然也是有可能有騙子

所以吸收資訊時還是要運用智慧過濾一下~

 

這是個時薪13塊的工作

每天固定7~8小時

也是有例外啦!

淡季時輪流被day off

或是提早下班

這時候心裏都很掙扎+哀嚎

因為提早下班有點爽可是就少賺一些了

 

我們在這裏沒有存到很多錢

幾乎打平

因為車資太貴!

 

接洽的背包客告訴我們

這裡可能被分配到兩間農場

一間是天堂一間是地獄

天堂是上班時間正常(7~8hr.)但很無聊

地獄是上班時間固定11~12小時但很傷身

 天堂是根莖類蔬菜

地獄是葉菜類蔬菜都要泡藥水所以每個都狂咳嗽

加上工時長雖然薪水和天堂一樣但存錢速度就是兩倍跳

 

我們被工頭分到天堂

所以都沒存到錢 哈哈哈

2014-12-12 23.38.05  

天堂的車~(這是送貨的不是載我們的啦~)

 

天堂農場裡

每天早上六點多會有van車來載

一路上睡到農場約20分鐘(要收你10塊車資時薪瞬間少1塊又不准你自己買車上下班但資深的例外)

然後大家打屁聊天吃早餐

等到7點開工~(這是女生工廠內的行程)

男生外面農場距離比較遠所以一到達就換車被載到農場裡

幾乎同時7點開工吧

 

1399077094601  

工廠內是禁止帶手機的

所以照片都是偷帶~偷拍!

但這張比較清楚又囂張的

是因為左一那位女孩兒

他整個是被光環籠罩的幸運兒ㄚ!

他要離職前和裡面的主管交情不錯

所以准他帶手機進去大拍特拍!

 

上面滿滿的Broccoli花椰菜是我後來最喜歡的區域

不用大力彎腰 也不用拿刀

只要抓起花椰菜 感覺大小

分辨美不美 然後放進不同等級的箱子裡

裝滿 放到旁邊的輸送帶(人工滾輪不是自動的)

後面自然會有人把關

檢查我們裝箱的重量有沒有在該有的範圍裡

不夠或是超過他們會在調整

然後封蓋 疊好~無限循環!

 

這機器最前面會有一個人負責倒菜

輸送帶上面快沒菜了就要倒

那機器還要會抓量

不然倒不好全部集中在前面站在前面的人都會被花椰菜攻擊!

 

1390721908625  

 

這張是偷拍無誤!

這是carrot紅蘿蔔的機器

機器最上方會有人負責撿垃圾

紅蘿蔔採收完倒進大滾筒裡清洗旋轉~

但是還是會有很多石頭樹葉

所以最上面的人就要使出八爪章魚功

在飛奔的輸送帶上瘋狂撿垃圾

遇到垃圾多 或是醜的爛的紅蘿蔔多時

真的是會累死人的!

因為我上去撿過好多次

 

上面的人就要一直撿撿撿不能停直到底下的輸送帶滿出來按下暫停才可以喘口氣

底下的輸送帶桌是循環的

這邊的人就要負責分類紅蘿蔔

太短的要送到某公司切碎放一籃

中等的放到另外一間公司專門賣給市場攤販

比較美的完整的要用塑膠袋打包直接賣給大賣場

 

紅蘿蔔因為輸送帶沒有終點

大家都一直引頸期盼上面的機器不要再倒紅蘿蔔了

不到兩個小時就覺得好累

又一直看輸送帶轉轉轉轉到頭好暈~

 


 

 

我本來最討厭的是白色花椰菜cauliflower俗稱卡利花XD

如果不是因為這份工作

我從來不知道花椰菜和白色花椰菜長這樣!

我只看過他們被切成一小朵端上桌的樣子

沒想到他們在被肢解前長這樣

20131122_094927  

綠花椰的葉子根根分明

男生們在外場砍菜就是要把它們的葉子砍光

20131216_215746

這是迷你版還沒長大被男生室友們偷渡回來的

要是被主管知道把寶寶花椰菜帶回來應該會死很慘

白花椰的葉子緊密的包住中心

女生在內場分裝時就是要把多餘的葉子砍掉

白花椰菜很大顆 沒有機器~輸送帶

他就是一bin一bin的送進來一字排開

大家圍著bin撿菜起來包裝

彎腰彎的極痛苦啊!

我連續兩三個禮拜被分配到這

好想哭...

然後這裡的小主管又好兇

我好怕他啊!(是工作比較久的大馬女孩和我們差不多年紀)

 

有一陣子所有的白花椰菜裡充滿了蝸牛...

最高記錄一顆白花椰菜裡有11隻蝸牛扯翻天!

 

我們無聊到把蝸牛抓起來搜集在同一個籃子裡...

不怕的人看了都毛起來了

有夠噁心!

還有人很無聊讓它們爬牆...

 

夏天太熱有碎冰塊放水

冰塊溶化之後上面放葉子把蝸牛丟上去讓他坐小船..

經過實驗測試

蝸牛掉進水裡幾個小時不會溺死耶

 

上面提到的bin是大籃子的單位

1385723175981  

就是這個大籃子!

這張也是偷拍照~

其中一個我喜歡的工作就是洗bin

這工作是一個只有兩個人可以大聊特聊沒有主管盯哨的無政府地帶

因為bin裡夾帶著大量泥土

所以要洗過再送出去外場給男生們裝菜

我連洗了兩個禮拜 爽翻天~

跟的又是好夥伴!剛好比較熟的可以聊天

 

有一週似乎是外場菜都沒長大所以不能砍太快

男生慢慢砍

內場女生就慢慢包裝

動作慢自然空bin也慢

我們洗完bin就一直裝忙刷地板然後聊天

 

如果大家動作快bin堆滿路面外場急著要bin裝菜

叉車大哥就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我們把比較乾淨的bin用清水沖一沖就載走了

 

噢對~另一個歡樂的工作就是開箱子

賣給大賣場包裝花椰菜的箱子

送來的時候是四面平放

我們就把箱子打開扣好讓他變成立體的箱子

堆成一板一板的備用

這也是人少無政府工作區~

還可以把箱子堆高擋住我們大聊特聊XD

雖然手會很痛啦!

還有寶利隆箱子貼標簽也超輕鬆!

 


 

 

篇幅太長

其他蔬菜包裝就下篇再繼續了

(玉米 洋蔥 豆子)

 

〖結束待續〗

 

 

arrow
arrow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